A Cup Of Americano

先放个避雷针 本人是多家饭 喜欢的CP也很杂

【马石/马豪】十字路口(一)

小脑洞,不会跟着2.0的剧情跑,马石太意难平了

_

“石敢当,石敢当,石敢当!”

半夜时分,马季又在十字路口大喊三声石敢当,不过就算喊得再撕心裂肺也好,耳边仍旧只有自己的喘息声。

他喝得有些醉,也已经很久都没有在十字路口喊过石敢当了,事实上,如果不是因为喝酒了,他又怎么会做这样的傻事?他明明知道石敢当不会再出现了。

“石敢当啊,我有点想你。”马季喃喃自语的说着。

“我遇见豪仔了,和他重新认识了,这应该算是了了我的心愿,但是我一点也不开心,我发现我总会把一模一样的他当成你,可是他不是你……”

若是石敢当还在的话,马季不会这样的。

他这样自言自语的同时也忍不住大哭一场,他终究是人,是很脆弱的、会被情感左右的人。

“豪仔会这样都是我的错,他说不怪我,他说已经没有七情六欲…我倒是宁愿那个时候死的是我,那么就什么事情也没有了…”

“等另一个人唤醒你,你还他一个心愿之后就踏上降魔之路…”

说着哭着,马季又沉默了,他所说的一切对于石敢当和莫伟豪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,他倒是不介意代替莫伟豪去死,毕竟本来莫伟豪应该什么事情都没有的,可是他又好自私。

他真的很自私,因为如果当初死的是自己,那不就一辈子也见不了石敢当了吗?不可置否,他和石敢当经历的一切,完整了他的生命。

可是,石敢当真的就这样永远消失了吗?

“你这块屎坑石,你好狠的心啊,石敢当,石敢当,石敢当!”他又喊了起来。

莫伟豪其实一直就在马季附近,说是断了七情六欲,但其实他一直都很紧张马季,只是习惯了绝情,应该说,这些年来自己经历的一切,没有教他什么是“情”。

本来他以为自己真的绝情了,但是听到马季喊石敢当的名字,又听到马季自言自语的那一番话,实在是难受得不得了,就好像当初死后回家看到自己的妈妈变成了马季的妈妈一样难受,他实在是说不清这种感觉。

本来马季的好朋友,应该是自己才对。

看着马季在十字路口醉醺醺的倒下,莫伟豪皱起了眉头。

“真是麻烦,喝醉了就这样随便的倒在马路中央,还说要当什么降魔人,当心被车碾过以后,自己倒是变成了魔!”莫伟豪一边碎碎念,一边用法术把马季弄回的士上。

“降魔是石敢当的天命,也是我的天命。”马季喃喃自语的说着。

“连保护自己的能力也没有,说什么降魔的天命?你真以为石敢当还能保护你?”莫伟豪只觉得自己真的生气了。

“为何不能?”

循着声音看过去,莫伟豪竟然看见了和自己生得一模一样的人,正站在自己身后!

记得贝贝娜曾经说过,因为马季心里最想见的人是自己,所以作为石精灵的石敢当化成自己的容貌。

知道长得一样,却没想到原来真的和照镜子没差别,怪不得马季那个时候看着自己叫了石敢当的名字,但是石敢当不是已经没了吗?这是?

“为何看着本尊?如若不是知道你是小马的朋友,本尊不会对你客气!”石敢当说着。

“当然,用着我的容貌的人,确实不必对我客气。”莫伟豪冷笑着说道,他没有兴趣知道为什么石敢当会“死而复生”,他只知道自己现在的心情真的糟透了。

“你走吧,本尊不想和你费口舌。”石敢当面无表情的说着。

能看得出石敢当的实力真的很强,大概在这段没有马季的时间里通过修炼增长了不少,自己大概率不是他的对手,不过也没有想过要和他交手。

“不用你说,我也不想再留在这里!”莫伟豪冷哼一声,就离开了。

其实也没必要赶走莫伟豪的,能看得出他明明对马季没有恶意,但看到莫伟豪站在马季身边,心情就很不好。

“小马,本尊回来了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9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